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俞成辉主持召开甘南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2 作者: 来源:


       6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召开甘南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最新重要论述和《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办法》《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实施细则》,审议了甘南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俞成辉指出,近年来,全州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推动甘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力实施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全力打造“五无”新甘南名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是要清醒地看到,个别领导干部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依然不足,环保基础设施建设长期滞后。全州污染防治攻坚战还存在较多问题需进一步强化和解决,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还没有完全到位。

俞成辉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全州最大的基础性、底线性任务来抓,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全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为全面打造“五无甘南”和全面实现“绿色崛起”作出不懈努力。
俞成辉要求,污染防治攻坚战既是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改变当前生态环境困局、解决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欠账的迫切需要,州直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对标对表,加强与省级部门的汇报衔接,查漏补缺。要按照全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实施方案,靠实整改责任,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措施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严格履行牵头抓总、综合协调和督查、转办、约谈、考核、通报等职能,加强监督核查,以评价考核和责任追究倒逼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要充分利用“6·5环境日”等重大节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展示亮点,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力。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昌德,副州长王建军,州政府秘书长李世忠出席会议, 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州生态环境局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条:固本培元 生态优先 全面迎接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下一条:杨武调研指导玛曲县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