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访公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信访公示 >> 正文
2019年甘南州生态环境局信访公示第一期
发布日期:2019-05-05 作者:甘南环保 来源:

2019年甘南州生态环境局信访公示第一期

序号

投诉时间

信访内容

处理情况

结案时间

投诉方式

1

2019.03.11

夏河县有人挖山取石,对山体早生破坏。

4月1日夏河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前往投诉现场进行核实,未发现偷采人员和机械设施,有破坏山体、落石破碎和拉运痕迹,存在小规模偷采现象。随后协调麻当镇人民政府,随时暗查偷采情况。发现有偷采现象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联合相关部门进行严肃查处。

2019.04.29

微信举报

2

2019.03.19

夏河县祁连山安多水泥厂噪声超标。

3月27日,夏河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执法人员前往夏河祁连山安多水泥有限公司对厂区噪声项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核实,该公司于2018年6月27日已编制完成噪声治理改造方案。已立项,共投资450万,原计划将于错峰停产期间进行实施;因前期治理方案在专家评审时未通过,导致未按期实施整改,进度缓慢。根据整改进度缓慢情况,执法人员下达了执法文书,要求加快整改进度,尽快落实整改任务。经执法人员赴现场与企业负责人再次沟通确认,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于4月底签订施工合同,准备开工实施,工期为100天。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跟进整改落实进度的复查。

2019.04.30

微信举报

3

2019.03.22

临潭县王家山石膏矿已被政府责令关闭,但最近当地群众发现在夜间有人违法作业,并将偷采的矿石堆放在耕地里,破坏生态环境。

临潭县王家山石膏矿2019年3月初由临潭县政府办公会议研究决定,要求王家山石膏矿有偿退出。经期县政府副县长黄忠盖带领国土、环保、新城镇、流顺镇对王家山石膏矿植被恢复;设备拆除情况进行检查。黄县长要求部门和乡镇进行现场蹲守督促企业整改,经蹲守督促王家山石膏矿植被恢复进度快,成效明显;大部分生产设备已拆除。

2019.04.24

电话举报

4

2019.04.05

玛曲县供暖公司深夜都用大型装载机转运废弃煤渣,机器噪声严重影响周围居民。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玛曲县分局执法人员已责令玛曲县供暖公司禁止在夜间作业,坚决杜绝噪声扰民现象发生。

2019.04.08

微信举报

5

2019.04.17

碌曲县城内一级水源地保护区河道内在建桥梁工地(河道内)采掘砂石

经碌曲分局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核查,检查发现举报内容不属实。1、该项目为碌曲县玛艾大桥工程,建设单位为碌曲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依照《碌曲县玛艾大桥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及批复文件,该项目位于水源保护区取水口下游625m、距一级保护区边界595m、位于二级保护区边界下游545m,该项目不在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内;3、该项目为在建桥梁工程,不属于河道内采掘砂石。

2019.04.23

网络举报

6

2019.04.22

卓尼县喀尔钦乡拉扎村村民反映卓尼县政府未经附近村民同意在当地修建一火葬场,排放氮氧化物、一氧化碳、二氧化硫颗粒物、汞、氧化氢、氯化氢、其他重金属和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影响公众健康和农作物生长。

经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卓尼分局、县国土局、发改局、林业局、规划局、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现场检查发现:1、该项目行业卫生防护距离设定为500m,根据现场调查,项目常住居民敏感点均位于拟建项目殡仪馆火化车间500m外,不涉及环保拆迁。环评同时要求在本项目建成后,其周边规划建设时,项目设定的卫生防护距离范围内不得建设居住区、学校、医院等环境敏感区及公共建筑群。2、选址敏感性方面,拟建项目选址涉及洮河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实验区,项目已经按照相关要求委托编制了生态专题论证报告,已取得批复。3、该建设项目用地符合规划用地性质,用地自然条件良好,项目建设对周边环境不会造成较大影响。

2019.04.28

网络举报

附件:

上一条:2019年甘南州生态环境局信访公示第三期
下一条:2018年甘南州环境保护局信访公示第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