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访公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信访公示 >> 正文
2021年甘南州生态环境局信访公示第一期
发布日期:2021-05-12 作者:执法队 来源:


2021年甘南州生态环境局信访公示第一期

序号

投诉时间

信访内容

处理情况

结案时间

投诉方式

1


省厅转来的信访督办件(甘环信访督办〔2021〕03号),群众王利民反映“甘南州临潭县流顺镇张家庄村某砂场在开采过程中,尘土飞扬,导致张家庄村铁卜沟大量树苗死亡,儿童肺部感染”的问题

2021年1月6日组织甘南州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会同甘南州生态环境局临潭县分局对该投诉件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核实,经核查,该企业生产线处于停产状态,采石场正在进行爆破填药作业,企业已按照环评要求在采石场周边设置了可移动的喷淋降尘设施和30㎡储水罐,堆料场、砂石料定期进行了苫盖,采取了有效的防尘措施,未发现“尘土飞扬”现象,通过走访周边群众,未发现“儿童肺部感染”情况,“导致张家庄村铁卜沟大量树苗死亡”的问题已按照职责分工向当地林业部门移交

2021.01.14

省厅转办

2

2021.02.05

迭部县旺藏镇人民政府要求建设对旺藏镇阿赛村生活垃圾简易垃圾填埋厂,举报人的投诉垃圾填埋场离户主距离近。

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勘察,投诉对象为迭部花园村生活垃圾简易填埋场旺藏镇政府已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机表,执法人员要求旺藏镇政府对垃圾填埋点及时进行消杀。

2021.02.08

电话投诉

3

2021.02.25

临潭县李歧山村有人在农用地乱扔地膜垃圾。

接到投诉,临潭分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调查核实,经查,该举报案件实际为周边群众把田间农膜集中堆放到当事人祖坟边,为了打造五无甘南,执法人员对李歧山村委会领导班子进行了政策及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教育,并要求村委会组织人员及时清理农膜,投诉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2021.03.03

微信投诉

4

2021.03.04

合作市美森家园楼下一洗车房噪声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2021年3月5日,甘南州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合作分局及合作市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投诉内容属实,洗车房内设备噪声扰民,现场要求洗车房负责人三日之内进行整改,达到城市2类环境噪声标准,执法人员将对该案件进行后督察,确保噪声扰民事件不再发生。

2021.03.05

电话投诉

5

2021.03.05

卓尼县藏巴哇镇柏林村一处重要人畜饮水源径流处,新建的垃圾场围栏破损,垃圾四散,常年累积,一定程度造成污染,牛羊食用垃圾后面临塑料摄入患病和病毒感染。在乡村垃圾的治理上,首要应该是避开人畜水源和放牧区,避免人畜病菌感染和牛羊塑料摄入后的经济损失。除了注重治理链上游的捡拾垃圾外,更应注意下游链垃圾的回收和处理。

卓尼分局执法人员联合藏巴哇镇人民政府对藏巴哇镇柏林村举报问题进行了现场核查,发现该举报案部分属实,执法人员联合乡政府将简易垃圾填埋坑内垃圾清运,并将垃圾填埋坑回填平整,要求藏巴哇镇对辖区内进行排查,彻底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2021.03.12

局长信箱

6

2021.03.08

临潭县羊沙乡大草滩村修路,大量泥土倾倒在草原上,覆盖植被,影响牧民放牧。

接到投诉后,临潭分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调查核实,经查,举报内容不属实,该举报点为康卓路k112+040段路上的B3弃渣场。


2021.03.15

电话投诉

7


群众杨玉林反映卓尼县柳林镇上桌村附近一石料厂噪声、震动扰民并造成村民房体震裂及扬尘污染的问题

现场调查核实情况:现场检查时,由于该企业采取爆破的方式进行采石,会产生偶发性和短暂性的噪声与震动,针对以上问题,州生态环境局临潭分局已向临潭县公安局和临潭县自然资源局进行了移交。1.临潭县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对该石料厂每次爆破作业都进行了现场巡查,并对使用的炸药数量进行现场核实,该石料厂每次炸药用量为1992㎏,不是投诉人所称“每次爆破用的炸药量都是3吨多”。2.经临潭县自然资源局调查核实,该企业存在的未按照开采方案中阶梯式的开采方式进行开采的问题。3.该石料厂每次爆破作业时长为10秒左右,每月爆破2至3次,投诉人所称“爆炸造成村民的墙体开裂,玻璃破碎,形成危房”,目前并没有直接证据显示以上情况是由该石料厂爆破作业所造成的。4.州生态环境局临潭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核查时,企业已按照环评要求在采石场周边设置了可移动的喷淋降尘设施和30㎡储水罐,堆料场、砂石料定期进行了苫盖,采取了有效的防尘措施,未发现扬尘污染现象。处理结果:1.临潭县公安局决定不再向该石料厂进行民用爆炸物品使用的审批,避免爆破作业产生的噪声与震动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产生活。2.临潭县自然资源局进行了行政处罚并要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3.将由卓尼县柳林镇人民政府负责做好该村村民的安抚工作,并调查核实该村村民住房的墙体破裂、玻璃破碎、地基下陷等情况是否因该石料厂开采作业所造成,同时对房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排查。4.州生态环境局临潭分局要求该企业:一是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认真履行企业环保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扬尘管控措施。二是及时清理砂场周边环境卫生,保持厂区周边环境整洁。同时临潭县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和巡查频次,确保企业按照环保要求规范正常运营。

2021.04.16

省厅转办

8

2021.04.28

甘南州人社局对面乡镇企业局楼下的甘南教育印刷厂噪声扰民。

接到投诉后,甘南州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于2021年4月29日对该印刷厂进行了现场调查,现场核查时该厂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噪声扰民现象,负责人表示该厂将重新选址搬迁,避免噪声扰民现象发生。


2021.04.29

微信投诉






上一条:2021年甘南州生态环境局信访公示第二期
下一条:2020年甘南州生态环境局信访公示第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