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处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处罚 >> 正文
阿木去乎镇垃圾焚烧站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2-04-25 作者: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甘南州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典型案例

 

木去乎镇垃圾焚烧站典型案例

 

2022年3月8日,州生态环保局夏河分局在生态环境排查整治工作中,发现阿木去乎镇垃圾焚烧站运行不规范,垃圾焚烧不及时,炉渣未及时填埋覆土。

一、基本情况

阿木去乎镇共辖6个行政村1193户7461人,属于夏河南片大镇,全镇现有一处垃圾焚烧站,位于黑力宁巴行政村青安昂自然村附近,2020年7月份修建,9月份开始运行,占地面积大约4亩,建有焚烧管理厂房一座,垃圾填埋坑一个,现有工作人员4名。

二、主要问题

垃圾焚烧站运行不规范,工作人员不专业、工作效率不高,导致垃圾焚烧不及时,炉渣未按要求及时填埋覆土。

三、原因分析

通过认真分析,出现以上问题的原因:一是由于阿木去乎镇人口多、商铺多,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量大,由于人员配置少、分拣难度大,导致每天产生的垃圾无法当日全部完成分拣及焚烧。二是对工作人员缺乏系统培训,垃圾焚烧站工作人员为本地牧民群众,工作不专业,对垃圾焚烧相关操作熟悉,效率低下。

四、整改情况

对反馈的问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人员进行了整改。一是向焚烧站工作人员宣传教育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二是对未处理的垃圾进行分拣及焚烧,将无法焚烧的垃圾和炉渣进行了填埋覆土。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对垃圾焚烧站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培训,完善工作机制,每周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垃圾焚烧站运行规范,垃圾及时完成处理。

 

 

 

附:阿木去乎镇垃圾焚烧站整改图片

 

 

 

夏河县生态环境问题排查

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4日

 

 

 

 

上一条:迭部县典型案例
下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碌曲分局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