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文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正文
甘南州环境保护局党总支部 关于召开2016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2-22 作者:甘南环保 来源:

各党支部:

为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根据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州组通字〔2016〕249号)要求,我局党总支部决定召开2016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请各支部按照《甘南州环境保护局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后及时将专题报告报局党总支部。

附件:甘南州环境保护局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实施方案

甘南州环境保护局(代章)

2017年2月22日

附件:

甘南州环境保护局党总支部

关于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根据《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州组通字〔2016〕249号)要求,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各党支部要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进行对照检查,真正找出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重点查找是否存在在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不鲜明,组织观念淡薄、道德品行失范,不履职尽责、不担当作为等问题。要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解决思想问题,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二、会前准备工作

(一)继续加强学习。继续组织各党支部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掌握党章党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中央、省委、州委相关决策部署要求。

(二)开展谈心谈话。各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交心谈心,重点谈思想、谈作风,相互征求意见,帮助查找问题。谈心要坦诚相见、推心置腹,做到深交心、真交心、交真心,真正把想法谈出来、把问题摆出来,达到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理解、形成共识、促进工作的目的,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

(三)广泛征求意见。充分发扬民主,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干部群众、监管服务对象的意见,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反馈给党支部班子成员及党员本人。

(四)深刻自我剖析。支部书记围绕“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引导和联系服务群众、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主持撰写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支部班子成员和每位党员要围绕“政治、纪律、品德、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对照检查材料内容包括: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方面。

三、会议具体安排

(一)会议时间、地点:拟定于2月24日召开,会期半天(上午8:30—12:00),会议地点党员活动室。

(二)参加会议人员:各支部全体党员。

(三)会议议程: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召开。主要议程:

1.党支部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

2.支部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后,其他党员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完毕后,其他党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由全体参会党员依次提出批评意见;

3. 现场发放民主测评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4.上级党组织委派出席会议的同志对专题组织生活会整体情况进行点评;

5.支部书记作表态发言。

(四)会议有关要求

1.支部班子成员之间要开展诚恳的相互批评,敢于坚持原则、指出问题、真诚帮助提高,防止好人主义。相互批评主要看:班子成员之间是否相互提出批评意见,批评是否触及到被批评者的主要问题,是否达到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2.会议期间,全体党员一律不得请假。

四、会后相关工作

1.形成专题报告。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各党支部及时对会前准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等情况进行总结,形成专题报告,经支部负责人审阅同意后,及时报局党总支,党总支对各支部报来的专题报告进行汇总整理后,以党组名义向上级组织部门和州直机关工委呈报。

2.扎实落实整改。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各党支部和班子成员分别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党员做出整改承诺,并将整改内容和完成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附件:

上一条:甘南州环境保护局 关于召开全州环保局长座谈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