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境应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环境应急 >> 正文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4 作者: 来源:

临近春节,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2月1日上午州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全州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甘南州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环境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全州消防安全“大起底大排查大治理保稳定”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

阮民湘局长就疫情防控形势做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务必做好冷链食品和收取快递时的疫情防护措施,一是不得私自网购冷链食品,尤其不得购买来源不明、未经检测合格、无检验检疫证明、无消毒合格证明的冷链食品。不要从走街串巷的零食摊贩、流动商贩处购买冷链食品。二是在挑选冷链食品时要使用一次性手套等防护产品,尽量避免直接接触冷链食品、用手触摸眼睛、口鼻。三是网购、海淘活动中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产品和中高风险区的产品。四是对到货快递要进行消杀,最好佩戴好口罩和手套。处理完包裹后要及时摘下手套,并用流水洗手或使用手消毒剂。快递外包装要求及时妥善处理,切实做好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阮民湘局长强调,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全州环境安全保障工作和全州生态环境系统消防安全“大起底大排查大治理保稳定”百日攻坚行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全州生态系统一要增强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把今冬明春环境安全保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二要做好对医疗废水、废物的监管工作,加大对重点流域、区域的排查力度以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安全、道路交通运输环境安全和重大环境风险企业安全为重点,特别对沿江沿河的涉重金属、危废堆存场所、尾矿库等企业,深入开展排查,提出整改措施,全面落实整改。三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应急值守要求,一旦发生突发环境事件,按照“五个第一时间”要求,妥善应对积极处置。四要尽快成立全州生态环境系统消防安全“大起底大排查大治理保稳定”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细化工作措施。五要组织物业公司对机关大楼、家属院楼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

阮民湘局长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外出工作,佩戴好口罩和手套。严格落实系统内部人员排查管控,全州生态环境系统要严格按照省州疫情防控办要求,加强重点人群摸排,建立内部疫情防控机制,制订应急预案,完善应急指挥体系,严格落实应急值守。春节期间要确保个人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务必做好冷链食品和收取快递时的疫情防护措施。如实报备活动轨迹、行程,不信谣、不传谣,做好个人和家人防护,适当采购、储备必要的防控物资和防护用品,科学防范,正确使用消杀物品。持续关注国内疫情动态,根据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动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根据非必要不外出的要求最大程度减少自己和家人的外出,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春节期间外地返乡后,请做好居家健康观察。倡导移风易俗,禁止参加民俗、宗教活动。

 州生态环境局各党组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局联合甘南州消防救援支队开展节前两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