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境应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环境应急 >> 正文
甘南州生态环境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5 作者: 来源:

2021年1月14日,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州生态环境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会议由副局长陈玉兰主持,班子成员和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对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局长阮民湘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讲话精神。要求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激活应急指挥体系,丝毫不能放松疫情防控工作。

 

局长阮民湘要求,一是继续做好医疗废物监管。各分局要紧盯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环节中环境污染防治要求, 加强与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协调配合, 督导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对医疗废物应收尽收、定点存放、专车运输、及时处置。二是加大医疗废水处置设施和污水处理厂检查力度。各分局要加大医疗机构污水和城区污水处理监管力度,要认真检查消毒设施、加药装置运行情况,特别要盯紧盯牢加药频次和工作台账是否完善。三是严格落实系统内部人员排查管控。全州生态环境系统,要严格按照省州疫情防控办要求,加强重点人群摸排,建立内部疫情防控机制,制订应急预案,完善应急指挥体系,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如实报备活动轨迹、行程,储备必要的防控物资和防护用品,最大程度减少自己和家人的外出,非必要不外出,不能跨省出州。

局长阮民湘强调,当前我国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近期多地出现新的聚集性疫情,防控任务依然繁重。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应急指挥体系要保持24小时保持运行状态,实行“零报告”制度严格执行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要求,降低疫情反弹风险;疫情发生后快速激活应急指挥体系,迅速开展应急处置,精准锁定重点人员并隔离管控,切断传播途径。倡导移风易俗,禁止参加民俗、宗教活动。

 

上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元旦春节期间暨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