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境应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环境应急 >> 正文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联合甘南州消防救援支队开展节前两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2-05 作者: 来源: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大起底大排查大治理保稳定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面做好机关办公楼、家属楼冬春防火防控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2月5日下午,州生态环境局邀请州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州生态环境局机关办公楼、家属楼开展节前、两会消防安全大排查。

州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重点对办公楼和家属楼各个楼层的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设置是否符合标准;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是否工作正常;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是否有私接乱拉电线现象;是否有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行为;是否堵塞消防车通道、占用疏散通道;门窗、楼梯是否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等方面协助州生态环境局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查。

在排查过程中,州消防救援支队要求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工作不容丝毫麻痹大意,要及时有效地开展好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及消防宣传培训工作,确保防患于未然。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提升了单位内部自身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上一条:2020年甘南州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下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