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府文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正文
甘南州开展纳污坑塘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04 作者:甘南环保 来源:

甘南州环境保护局

关于开展排查整治纳污坑塘环境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

为扎实抓好开展排查整治纳污坑塘环境问题的相关工作,确保排查整治任务按期完成,根据甘肃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开展排查整治纳污坑塘环境问题的通知》(甘环办发2017]39号)要求,甘南州环境保护局党组立即召开会议进行认真研究,并结合我州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排查整治纳污坑塘环境问题工作方案,并第一时间下发各县市环保局,要求各县市环保局务必高度重视,按照方案立即开展纳污坑塘环境问题的排查工作,强化监督责任、突出检查重点,并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治方案,按期完成整治任务。现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省环保厅工作安排部署,结合我州实际,及时制定方案并下发了《甘南州环境保护局关于开展排查整治纳污坑塘环境问题的通知》(州环发〔2017〕162号)(附方案),明确了摸清现存纳污坑塘底数,制定科学整治方案,严厉打击一批非法向坑塘排放污染物的违法行为,彻底解决一批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环境污染问题,坚决消除一批环境安全隐患的工作目标。提出了立即开展排查、突出检查重点、制定整治方案和明确整治时限4项工作要求。将全州纳污坑塘整治工作分为动员部署、全面排查和综合整治3个阶段,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内容。截至目前,全州8个县市环境保护部门已全部制定实施方案并组织开展辖区范围内的排查工作,全州共出动人员134人次,检查企业194家,排查发现纳污坑塘2个,正在对排污坑塘进一步整改落实。

二、积极行动狠抓落实,督促各地立即组织排查

全州各县市积极行动,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厅部署,全面开展纳污坑塘排查工作。一是开展州级直接督查。2017年5月3日,我局成立督查组,对合作市、碌曲县、迭部县3个县进行纳污坑塘整治督查,现场检查纳污坑塘2个。二是部门县市全面协调联动。充分调动环境保护系统内部力量,在组织监察、监测、应急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排查、联合取样。积极进行横向沟通,向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调取有关纳污坑塘基本资料,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或移交主管部门处理。同时,正面引导社会舆论,增强环境监管公开度和透明度,畅通举报渠道。为做好纳污坑塘整治工作落实,充分发挥12369网络、微信、电话等举报方式,并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渠道,接受公众举报反映情况。

三、下一步工作

目前,全州正在进行纳污坑塘整治排查阶段工作,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严格落实环境保护部相关工作部署,定期调度综合整治情况,及时开展州级督查,积极督促地方各级环境保护部门有序开展纳污坑塘排查整治,建立排查整治台账,科学制定整治方案,严肃查处向坑塘排放、倾倒污染物的环境违法问题。

附件:1、甘南州纳污坑塘排查整治工作台帐

2、甘南州纳污坑塘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总表

甘南州环境保护局

2017年5月27日

附件1:

甘南州纳污坑塘排查整治工作台账

填报单位:甘南州环境保护局 填报时间:2017年5月27日

序号

地市

县区

中心经度

中心纬度

估算面积

(平方米)

估算体积

(立方米)

是否仍在纳污

废水来源

污染特征

主要污染物及浓度(填写1-3项)

是否立案查处

是否制定整治方案(填写已制定、正在制定、未制定)

整治方案向社会公开途径

是否开始整治

备注

是否有工业废水排放

是否生活污水排放

是否非法倾倒

是否养殖废水排放

酸碱性(填写酸性或碱性)

是否涉重金属

是否涉废油等有机物

是否有恶臭

1

甘南州

碌曲县

102.4947

34.5844

18

72

未进行监测

未进行监测

正在制定

微信、网站

舟高路

2

甘南州

迭部县

103.2325

34.0876

70

70

未进行监测

未进行监测

已制定

微信、网站

桑坝乡

附件2

甘南州纳污坑塘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总表

填报单位:甘南州环境保护局

市州

出动人员数

检查企业数(家)

存在违法问题数(家)

停产关闭数(家)

限期治理数(家)

限期改正数(家)

罚款金额(元)

甘南州

25

43

0

0

0

0

0

舟曲县

12

98

0

0

0

0

0

夏河县

12

18

0

0

0

0

0

临潭县

10

0

0

0

0

0

0

碌曲县

7

2

0

0

0

0

0

玛曲县

5

9

0

0

1

0

0

迭部县

13

10

0

0

1

0

0

合作市

50

14

0

0

0

0

0

合计

134

194

附件:

上一条:甘南州贯彻落实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下一条:2016年甘南州环境保护局信访公示第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