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事业单位 >> 正文
甘南州核与辐射环境监督监测管理站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22-06-07 作者: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1.负责辖区内伴有辐射的建设项目和活动导致的环境影响的日常监测、辐射类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现状监测和环境保护竣工验收监测。

2.负责辐射环境水平的常规监测和污染源的监督监测编制年度辐射环境质量报告书。

3.负责辐射污染事故污染状况监测,辐射环境事故应急响应中的应急监测

4.参与事故的调查处理及事故后的环境恢复监督监测,参与解决因辐射污染引起的民事纠纷。

5.负责核技术应用设施及辐射项目退役和退役后的监督管理与监测。

6.对放射性物质运输活动过程中的环境安全进行监督管理与监测。

7.协助海关对放射性物质、设备、废物进行监督。

8.辐射环境领域的科研及辐射环境保护的宣传与教育工作。

9.承办州生态环境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甘南州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工作职责
下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