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王建军带领调研组在玛曲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1 作者: 来源:

王建军带领调研组在玛曲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3月19日至20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副主任张志红、高晓东带领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玛曲县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尼玛镇吉祥萨合砂石料场、尼玛镇萨合村一队砂石料场、尼玛镇沃莫隆仁采石场等地,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和生态修复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征求整改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要坚持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强化上游意识,扛牢上游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按照“一矿一策一方案”的要求,落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加快推进堆料清理、植被修复等工作,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推动督察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见效。

调研组要求,要正确处理开发与保护的关系,严格执行生态修复制度,促进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要坚持源头治理,加强绿色矿山建设,以砂石资源的规范开发和合理利用为前提,以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砂石资源需求为目的,以优化开采管理方式为重点,综合运用法律和行政手段,切实改变砂石资源开发利用现状,保证砂石资源的合理开采和可持续利用。要坚持严格执法,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加大砂石资源巡查执法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违规开采砂石资源行为,实现砂石资源绿色开发、集约开采、系统修复,在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条:王建军带领调研组在卓尼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下一条:张政能赴舟曲县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有关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