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王建军带领调研组在卓尼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3 作者: 来源:

王建军带领调研组在卓尼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3月21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红、高晓东带领调研组在卓尼县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柳林镇老虎湾沟砂石料场、喀尔钦镇拉扎沟砂石料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和生态修复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征求整改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州政协副主席、临潭县委书记杨永红,卓尼县委书记阮民湘就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分别作了详细汇报。      
王建军指出,卓尼县、临潭县要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坚持局部和全局相统筹、治标和治本相贯通,按照“一矿一策一方案”的要求,落实整改责任,逐条逐项细化整改方案,坚持因情施策、分类施治,持续规范砂石资源开发,系统推进生态修复治理,全力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见效。      
王建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扛起生态保护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要举一反三、依法依规、科学精准、有力有效推进堆料清理、植被修复等工作,确保按期、高质、高效完成各项治理任务。要严格落实企业治理主体责任,对照绿色矿山创建标准,认真落实治理举措,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建设,促进矿产资源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良性循环,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和谐统一。相关部门、单位要全面深入分析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高位推动、统筹协调,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坚决杜绝应付、过关思想,力求在细化整改方案上求完美、在采取措施上讲质效,助推卓尼、临潭两县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      
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县委书记阮民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国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国卫,县政府副县长何振业参加调研。      

 

上一条:王建军在合作市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高效精准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以高水平生态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甘南头条
下一条:王建军带领调研组在玛曲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