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王建军在合作市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高效精准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以高水平生态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甘南头条
发布日期:2024-03-25 作者: 来源:

王建军在合作市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高效精准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以高水平生态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甘南头条


3月22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在合作市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工作要求和省州委安排部署,高效精准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效,以高水平生态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建军一行先后前往合作市康太木砂石料矿场、卡加曼康泰木砂石料矿场、卡加道乡南班砂石料场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和生态修复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征求整改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

王建军指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既是政治任务,更是民生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按照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的思路,紧盯关键环节,加大治理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做实做细,从严从实整改到位。
王建军强调,要立足甘南黄河上游重要水源涵养补给区的战略定位,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科学谋划,合理布局,有效有序开发矿产资源,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责任落实,提升整改质效,按照“一矿一策一方案”的要求,因地因时制宜、分区分类施策,做到科学有效修复治理,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推动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提质增效。要大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进一步明确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督导检查职责,加强对企业的技术指导和日常监管,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大局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坚决杜绝应付过关思想,力求在细化整改方案上求完美、在落实整改措施上求质效,推动各项整治修复工作合理合规、有力有序开展,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

期间,王建军一行深入合作市生态产业园区甘南百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红、高晓东及秘书长杨小青参加。

上一条:合作市召开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合作市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问题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下一条:王建军带领调研组在卓尼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