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张政能赴舟曲县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有关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0 作者: 来源:

张政能赴舟曲县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有关重点工作


3月19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张政能赴舟曲县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和纪检监察等重点工作。

张政能一行先后来到舟曲县立节镇、安澜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县纪委监委等乡镇部门,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舟曲县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监督方案落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和纪检监察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政能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国之大者”“民之盼者”,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从严从实、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以问题整改的实绩实效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张政能要求,一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紧靠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及时发现和纠正偏差,坚决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行为。二要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立行立改、长期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三要坚持因地制宜,根据自身梳理问题不断强化监督检查,扎实开展生态修复治理,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筑牢绿色发展底线。四要认真落实生态及地质灾害点搬迁工作监督方案,不断强化宣传动员,及时化解群众矛盾,主动协调土地占补平衡指标,有序推动历史遗留有关问题全面解决。五要严格落实《关于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监督检查的若干意见》,健全规范内部机构设置,有效整合派驻监督力量,不断深化乡镇纪委“三转”,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六要充分发挥基层监督力量,从严抓好民生领域专项监督,坚决查处村集体“三资”管理中贪污侵占、利益输送等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着力消除基层消极腐败现象。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道旦桑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树峰,副县长刘鹏武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一条:王建军带领调研组在玛曲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下一条:杨光龙在夏河现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包抓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