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发布日期:2023-12-26 作者: 来源:州人民政府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填报单位(盖章): (第3020231226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问题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办结目标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3GS202312190023

迭部赵藏村成立的迭部恒翊矿业有限公司,今年开春后以探矿的名义在赵藏村境内的白龙江上游山体上进行露天采矿活动,破坏灌木林和草场,至今未修复,导致尘土飞扬,还将矿渣乱倒在两边沟里,增加形成泥石流的风险。

甘南州迭部县

生态

经调查核实,群众举报情况部分属实。

2021年12月后,甘肃迭部恒翊矿业有限公司相继取得《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关于对甘肃省迭部县洛大金矿详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关于甘肃省迭部县洛大金矿详查项目临时占用林地的行政许可决定》《关于迭部县洛大金矿详查项目临时使用草原的审核同意书》等行政审批手续。提交了《洛大金矿详查勘查工作计划书》和《矿山植被恢复承诺书》,缴纳了森林植被恢复费84832元,草地植被恢复费74733.75元。与迭部县洛大镇洛大、嘉布、查居村村民委员会集体签订了《草地补偿协议》,支付了草原补偿费112165.97元。与甘肃省迭部生态建设管护中心签订了《甘肃省迭部县洛大金矿详查项目使用林地林木补偿协议》,缴纳了草原费141865.98元、林木费64921.42元,共计206787.4元。编制了《甘肃省迭部县洛大金矿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实施方案》《甘肃省迭部县洛大金矿详查项目植被恢复方案》,详查项目各类行政许可手续齐全。

该项目拟实施范围位于白龙江北侧的坡地,施工区域在《甘肃省迭部县洛大金矿详查项目实施方案》区块范围内,距白龙江干流直线距离约2公里,不在河道管理和保护范围内。该公司于2023年4月20日进场仅进行了临建工程坡面开挖和地基平整,开挖区域地表土层750㎡、约200m³,土方统一堆放在山下临时租赁的场地内,勘查结束后用于生态植被恢复治理。施工期间因群众多次阻挡,于2023年7月20日撤场。两边沟内未发现乱倒矿渣现象,不存在泥石流风险。扬尘问题相关监管部门已提醒迭部恒翊矿业有限公司在生产时要做好抑尘措施。

属实

处理好与周边群众的关系,深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争取得到群众对项目建设的认可和支持,规范有序开展详查项目。

接到群众举报办理交办单后,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对细致扎实做好举报件办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州协调联络组对举报反映问题逐一进行分析研判,组织州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水务、林草等部门对举报反映问题进行现场核实。迭部县召开专题会议,并组织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水务、洛大镇等部门进行现场调查。2023年12月22日,由督导单位甘南州自然资源局出具验收意见、甘南州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组同意销号,此举报件已办结。

已办结


 

上一条:甘南州办理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州群众举报件情况说明
下一条: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三十六批群众举报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