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严督察显担当 “回头看”筑底线
发布日期:2023-04-18 作者: 来源:


严督察显担当 “回头看”筑底线

 

4月3日至14日,根据省督察办《关于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的通知》及州委州政府分管领导批示,由州整改办组织州直相关部门组成督导检查组,在全州范围内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举一反三、“回头看”等工作的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采取现场勘查、走访问询、召开会议、资料抽检、座谈交流等方式,抽检调阅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组中心理论学习计划、各项重点问题整改等方面印证资料88份,重点督导检查全州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水电站综合验收总体进度等整改点位45处,并组织各县市相关部门和重点企业集中观看2022年国家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教育片。

在现场抽检中,提炼典型经验做法,充分发挥行业部门业务优势,对部分整改任务工作情况进行帮扶指导,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一是要求各县市、整改主体责任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抓牢抓实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和环境质量底线,采取强有力的整改措施,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整改“收尾”任务。二是全面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主要负责同志要全面安排部署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做好整改工作任务举一反三、“回头看”的同时,有效解决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三是相关部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严格按照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归属明晰、权责一致、多方联动的工作机制,夯实工作基础,盯紧督办将问题整改到位。四是紧盯突出问题整改,对“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矿山生态环境问题突出”等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五不放过”,确保各项“存量”重点问题全面达到整改目标要求,顺利通过各级验收核查销号。

通过此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督导检查“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夯实全了州整改工作基础,坚持把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作为攻坚克难、动真碰硬,巩固整改成效的强力抓手,全力以赴迎检中央第三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以更高的质量、更严的要求、更细的标准全面推进督察整改任务走深走实。

 


上一条:甘南州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问题交办会议
下一条:省级核查组在甘南开展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验收销号核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