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省级核查组在甘南开展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验收销号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5 作者: 来源:


省级核查组在甘南开展中央第二轮生态

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验收销号核查工作

1月12日至14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办公室牵头组织省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厅等省直部门组成现场核查组,来我州开展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验收销号核查工作,并在合作市召开工作汇报会。副州长王国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在现场核查期间,省级核查组深入玛曲县格萨尔黄金公司、金象冶金公司、夏河县冰华矿业等3家企业5个整改点位,通过观看成效视频、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走访问询等方式,详细掌握了整改工作成效。

    在工作汇报会上,省级核查组在充分肯定我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成效的同时,也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大水、加甘滩金矿等已经修复治理点位稳定程度监测,做好后期隐患防护工作。二是对照整改方案措施要求,进一步补充完善对应印证资料,确保措施全面落实到位。三是持续强化危险废物贮存、处置工作的监督管理,按照规范要求做好比对监测,全面消除环境风险安全隐患。

王国军表示,此次省级核查组一行来甘南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验收销号核查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省直有关厅局对我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极大关心支持,也对我们持续有效做好问题整改工作提供了积极的帮助和鞭策。我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肩负起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的要求,以及省级核查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强化工作措施,持续巩固整改成果,严防问题反弹,以更鲜明的态度、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推进甘南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上一条:严督察显担当 “回头看”筑底线
下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工作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