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张政能督导调研卓尼临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
发布日期:2022-08-09 作者: 来源:

张政能督导调研卓尼临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

 

89日,州政府州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政能带领州政府副秘书长李海龙、州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深入卓尼县九甸峡水源地、红阳砂石料厂、藏巴哇乡在建污水处理厂,临潭县牙扎坎、八角镇污水处理厂就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逐点逐位逐项开展实地督导调研。

张政能指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细。整改责任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整改落实,严格按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坚决彻底抓好整改。

在九甸峡水源地保护项目、藏巴哇乡污水处理厂项目施工现场,张政能要求,要统筹考虑季节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安排工期、抢抓时间节点、规范施工管理,保安全、保质量,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针对藏巴哇乡红阳砂石料厂生态修复治理效果不明显问题,自然资源部门要坚决扛起主管责任、生态环境部门负起监管责任、乡党委政府压实属地责任、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对照行业主管部门技术规范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强力推进整治到位,确保治理成效走深走实。

在临潭县牙扎坎,张政能强调,要针对水质超标问题加强原因分析,深入摸排调查,坚决杜绝违法违规入河排污口排放行为,加快配套污水管网建设,有效提高污水收集率,强化八角镇污水处理厂稳定达标排放的管理,同时,加大监测频次,在仅剩的5个月内拉低数据,确保全年国控断面水质达标。

 

上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工作纪实
下一条:张政能督导检查合作夏河环保督察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