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甘南州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问题交办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6 作者: 来源:

 

甘南州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问题交办会议

 

4月25日,州政府组织召开全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问题交办会,州委常委、副州长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传达了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在《省督察整改办关于商请加快全省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问题整改工作的函》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重点问题,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围绕各自职责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对照全州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问题清单9项整改任务,全部照单认领,制定整改计划,明确具体目标、推进措施、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切实推动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各部门坚持以点带面建立长效机制,坚持举一反三,针对反馈问题,深入检视问题成因,找准整改关键因素,在完成整改任务中突出系统治理、综合施策,短板弱项能够及时补齐增强。聚焦重点难点精准施策,加大对整改落实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见成效,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紧盯省督察整改办反馈的9项重点问题和全州督察整改任务“回头看”发现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压力传导、倒逼责任落实,对所有整改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再提升。持续加强对“存量”问题的统筹推进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彻底盯办督办将问题整改“一插到底”,落到具体部门、点位、人员,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消存量,控增量”,确保督察反馈问题保质保量完成整改。

上一条:今日要闻 | 孙雪涛调研甘南州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问题整改工作
下一条:严督察显担当 “回头看”筑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