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甘南州公开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 来源:

甘南州公开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4-28 09:57:04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280

202177日至26日,甘肃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五督察组对我州进行了督察,并对河湖长制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项督察,于2021916日反馈了督察情况。甘南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始终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甘南工作的重中之重,把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及时成立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扎实安排,持续推进,强力整改,制定印发《甘南州贯彻落实省级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责任单位、督导单位和整改时限,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导检查,严格监管执法、加大处罚力度,紧盯问题线索、严肃责任追究,完善工作机制、巩固整改成效,切实解决了一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有力促进了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通过集中力量攻坚整改,全州绿色发展理念树得更牢,污染防治攻坚重点任务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执行更加严格规范,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整改工作完成了阶段性目标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初显成效,各族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增强。截止目前,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6大类41项问题中,已整改完成35项,取得阶段性成效6交办的17件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已全部办结,办结率100%。需长期坚持、分年度实施的历史遗留矿山恢复治理和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等问题依旧任务繁重,仍需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下一步,全州各级各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州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努力打造“五无甘南”,着力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奋斗目标,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整改任务,着力完善长效机制,以更鲜明的态度、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推动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共甘南州委 甘南州人民政府

2022428

 

上一条:罗永诚督办牙扎木材检查站地表水国控断面水质超标问题
下一条:发扬甘南环保铁军精神 筑牢高原生态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