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罗永诚督办牙扎木材检查站地表水国控断面水质超标问题
发布日期:2022-05-04 作者: 来源:


 

      5月3日,受今年来降雨量减少,甘南尚处在枯水期,流域自然水流量减少、自净能力比较弱,加上近期极端雨雪天气和冰雪消融等因素多重影响,我州部分流域因雨水冲刷造成个别水质项目超标,导致被省生态环境厅预警通报,对此,州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关注超标断面水质变化动态,州生态环境局“五•一”假期值班值守总负责人、党组书记、局长罗永诚第一时间带领副局长史程顺、生态环保督察专员郭宏凌和应急中心、水生态环境与应急管理科负责同志,协同临潭县政府副县长杨建平及临潭分局和冶力关镇、八角镇主要负责人,及时赶赴临潭县冶力关镇就近日国控地表水考核断面牙扎木材检查站水质超标问题进行现场督办排查。

图片  
图片  

罗永诚一行到牙扎木材检查水质自动站,详细查看了自动站周边环境状况,追本溯源,排摸了冶木河附近排污口和入河口情况,并采集不同断面水样。他要求,甘肃省甘南生态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和州县联动,务必要准确摸清断面具体超标原因和污染源,精准出击、逐个突破,坚决做到让每一条河流清澈见底、稳定达标,全面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度考核目标。  

图片  

排查组一行沿着冶木河,逆流而上,从水质自动站采样点到冶力关镇10余公里,克服峡谷河沟艰险,步行开展采样排查,每到一处,查环境、看污染,认真分析研判原因,一路共采取水样10份,协调甘肃省甘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及时开展水质检测。  

图片  

在排查冶力关镇污水处理厂时,罗永诚要求企业规范管理、依法、稳定、达标运行,坚持实事求是,坚决不能出现伪造监测数据和超标等情况,进一步健全完善运行管理台账,做到数据真、情况明、底数清。  

图片  

在排查冶力关大桥施工现场中,排查组全面了解了该工程基本情况,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和河道施工许可要求,在保证不影响河水水质的情况下,合理安排施工时段,尽量减少对河道的扰动,确保河道水质不受影响。    

图片  

排查期间,罗永诚一行还调研指导了冶力关镇污水尾水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项目。

 

上一条:玛曲:勇担上游责任 高位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甘南州公开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