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张政能赴九甸峡库区专题调研督导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3 作者: 来源:

   112日,州人民政府州长张政能带领州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住建、水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卓尼县九甸峡库区,紧紧围绕甘肃省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披露问题和省级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清单,逐点逐位逐项全面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调研督导组实地踏勘、详细分析了九甸峡库区问题清单中反馈的411县道、渔业养殖、红阳砂石料厂等整改进展情况,听取了卓尼县关于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汇报,张政能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一提高站位,全力整改。卓尼县委县政府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主客观制约因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责任,严格按照问题整改的时限进度要求,有序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年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效。

    二聚焦重点,综合施策紧紧抓住问题整改的关键,查找问题整改的症结所在,突出问题整改的重点,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步骤、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主动担当作为,层层压实责任,把问题整改切实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多渠道筹措项目资金,确保问题整改任务落实落地。

    三凝心聚力,常态长效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等不靠,提前行动,充分发挥政府职能统筹协调各方资源,积极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和发展活力,不断强化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环保问题整改的主动性。四要关注民生,增进福祉。持续提升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整改过程中要协调兼顾库区及周边群众生产生活,多渠道解决群众的民生问题,把九甸峡库区建设成为生态优美、人民宜居、群众增收的生态旅游打卡地。

   当前我州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在调研期间,张政能一行还深入相关厂矿企业、生产车间、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点乡镇村组设卡监测点检查指导工作,并对积极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污染防治等工作提出要求。

上一条:张政能副州长赴临潭专题调研督导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下一条:俞成辉: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甘南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