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甘南:抓主抓重,切实扛起环保督察整改政治责任
发布日期:2021-11-10 作者: 来源:

近年来,甘南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上游意识”“大局意识”,坚持把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牵头抓总,协调各方,始终把整改任务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主抓重,强化督导检查,切实扛起环保督察的政治责任和“上游责任”,以“整改不到位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思想自觉,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钉钉子”的精神久久为功,以“时不我待”紧迫感和使命感紧盯目标任务,靠实各县市各部门责任清单、层层传导压力、坚持上下联动、多措并举,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扎实有力压茬推进。

中央第一轮环保督察转办甘南州的25件信访投诉案件已全部办结完毕,反馈问题涉及的17项问题已整改完成15项。

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甘南州的31件信访投诉案件已办结29件,反馈问题中涉及我州的16项问题,整改完成13项。中央环保督察通报和反馈玛曲县、夏河县矿产资源开发领域内的13个问题,已经完成整改11个。

国家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涉及的甘南州2个问题,1项完成整改,1项达到序时进度要求。

“绿盾”自然保护区专项行动中,共排查出276个问题,已整改完成271个,整改率达到98.19%。

   省级环保督察反馈的15项问题整改完成9项。省级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我州的20个问题,已完成整改4个,剩余16个正在按时序进度全力推进。

上一条:张政能调研督导卓尼、舟曲、迭部、碌曲生态环境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下一条:张政能副州长赴临潭专题调研督导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