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张政能调研督导卓尼、舟曲、迭部、碌曲生态环境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6 作者: 来源:

       为了深入推进全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清零,全力研判和有效解决当前我州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顽瘴痼疾问题,11月13至15日,州政府副州长张政能带领州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住建、水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卓尼、舟曲、迭部、碌曲四县,对各类生态环境督察反馈问题进行现场调研督导。


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的怎么样?“立行立改”和“长期整改”工作衔接的如何?长效机制运行的是否正常,张政能十分关心,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舟曲县老城区污水处理现场,巴藏水电站等厂矿单位,详细了解污水处理提标改造,涉及自然保护区准入等情况。

在迭部县桑坝沟口,县城区备用水源地建设,张政能就多年积累的矿山生态破坏恢复治理环境存量突出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县城备用饮用水水源地的选址、水质、水量、涉及到的群众征地补偿等问题开展督察。

        走进碌曲县郎木寺镇、玛艾镇红科沟砂石料厂,张政能实地调研了燃煤锅炉整治,砂石料厂设备拆除和生态恢复等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随着整改工作的不断深入,面临的困难矛盾叠加,这就要求我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力度不减。各部门和各县市要立足全州生态环境总体脆弱的实际,以更高标准和要求推进整改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生态环

境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通过调研,重点督导和聚焦全州在矿山开采生态治理、城镇污水管网建设、自然保护区准入等问题,张政能强调,州直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督导指导和协调沟通,与各县凝聚合力,分类制定方案,科学制定措施,消除瓶颈问题,切实坚决消除“卡脖子”问题。针对下一步的整改工作,张政能要求,目前部分整改成效还不稳固,要夯实整改成效,争取项目支撑,继续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积极多方位筹措资金,谋划争取一批工程项目,推进项目落实落地,扎实推进整改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一条:全面彰显生态报国的甘南担当
下一条:甘南:抓主抓重,切实扛起环保督察整改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