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四批 2021年 7月13日12:00- 7月14日12:00)
发布日期:2021-07-19 作者: 来源:

  截止7月19日,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累计交办我州信访投诉问题6批次10件,标注“*”号的重点信访案件5件,一般信访案件5件。按区域划分,其中合作市4件(含1件*案件)、舟曲县2件(含2件*案件)、迭部县2件(含1件*案件)、临潭县2件(含1件*案件)。按污染类型划分(一个案件可能涉及多个污染类型),其中生态4件、水4件、油烟2件、噪声2件、扬尘1件、大气1件、其他3件。按来源划分,来电6件、来信1件、电子邮件3件。共核查上报4批次、7件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办结6件、阶段办结1件。现将第四批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公示如下: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四批    2021年 7月13日12:00- 7月14日12:00)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07

临潭县王旗镇陈庄村村民反映1.陈庄村下社自来水污染严重;2.陈庄村张家沟对面生态环境破坏严重,2017年开采石矿1年,现在没有开采,但也没有进行植被恢复,开采石矿的是陈庄村书记。以上问题2020年12月份均向州生态环境局、州自然资源局反映,两个部门收了材料,但是答复不归他们管,7个月都未进行答复

临潭县

水、生态破坏

1.经现场核查,临潭县陈庄下社群众共有38户192人,有一处自来水水源,水源重点区域安装了围栏等保护措施,附近主要以农田为主,无其他任何污染源,水源水、末梢水均干净清澈、无肉眼可见杂质,蓄水池周边设有围栏保护及标示牌且基本完好无损,通过县疾控中心对水质进行的检测,该水源水质为符合《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水质常规指标符合国家标准限值,未检测出异常。
2.经现场核查,该陈庄村张家沟对面有一处采挖痕迹,植被已通过自然修复基本恢复,未发现投诉所称的“生态环境破坏严重”现象。通过走访群众和询问该村支部书记侯红林,该采石点为附近群众建房等自需石料的采挖点,侯红林从未在张家沟对面采挖过石头,十几年以前因群众建房所需,有过间断采挖现象,开采量不大。2014年至2015年冬天,部分群众因修建房屋、合作社等需要石料而进行开采,经张家沟社长张志天向村“两委”反映后,村“两委”班子及时制止了群众的开采行为,自2016年下半年起,再未出现群众采挖现象。

临潭县整改办已督促县自然资源局和王旗镇人民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对该采石点土地裸露区实施植被恢复。


上一条: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五批 2021年 7月14日12:00- 7月15日12:00)
下一条: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批 2021年 7月12日12:00- 7月13日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