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以督促改夯实效 以严促治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1-04-23 作者:州环保督察整改办 来源:

为全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按照时限节点要求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省生态环境厅督察专员颉喜东带领省生态环境保护第一督察局对州中央生态环境督察反馈问题进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并召开全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座谈会

会议由州政府副州长杨振林主持,州政府副秘书长对我州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督导组听取汇报后,对我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给予了肯定,对目前还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询问,行业部门一一作答,并对存在的疑问与督导组进行深入交流。

督导组指出,甘南州是“中华水塔”,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和郑州黄河高质量发展讲话中两次提及的重要生态州,其重要的生态功能定位不可替代,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意识。要继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以祁连山生态破坏问题为警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立足甘南实际,坚持生态环境保护第一,坚持上游意识,扛起上游责任。二是坚持精准科学依法规范整改问题。要充分利用系统观念整改问题,部门之间加强协作沟通,对应责任体系、督导体系、销号体系,及时调度分析问题,精准科学推进整改。三是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整改成效。对于整改过程中,有时“存在旧问题没完,新问题又出”的情况,对待问题要分清类别,逐一整改,及时向上级督导部门请教沟通,及时解决,确保问题不再反弹。

随后,杨振林作了表态发言,本次座谈会,既对甘南在整改过程中存在问题的深刻体检,也是对甘南“疑难杂症”的对症下药,甘南州将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重要战略位置,把环境保护工作作为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事来抓,以“五无甘南”创建行动为着力重点,坚守生态环境保护红线,依法保护生态环境,切实筑牢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充分彰显生态报国的甘南担当同时加大整改力度,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直面问题、汲取教训,重拳出击、铁腕整治,对所有问题坚决改、彻底改、改到位,确保不留尾巴、不留后患

会后,督导组对夏河冰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玛曲格萨尔公司、金象公司、金玛公司等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和督导,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州政府副秘书长宁峰山、夏河县、玛曲县及州、县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部门陪同督导。


上一条:杨武调研指导玛曲县重点工作
下一条:关于临潭县安顺达机动车检测站未经甘肃省环保协会的验收非法经营,且该检测站占用耕地,严重影响当地环境信访案件整改完成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