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夏河县冰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通过州级复核验收
发布日期:2020-09-28 作者:州整改办 来源:原创

为切实抓好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生态环境部通报问题及时整改到位,2020年9月28日,上成立了由州政府副州长王建军担任组长,州委副秘书长姜鸿荣、州政府副秘书长宁峰山、韩小东、看召本,州生态环境局局长阮民湘、州自然资源局局长王强担任副组长,州发展改革、工信、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水务、应急管理、林草部门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州级复核验收组,采取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现场勘验等方式,对夏河县冰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加甘滩金矿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州级复核验收

通过意见会商研究,州级复核验收组认为:20194月份生态环境部西北督察局督察调研以及2019829日生态环境部通报甘南州矿山开发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以来,夏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冰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矿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及时安排部署,督促企业委托专业机构编制了治理方案,开展了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落实了渣堆防渗截渗措施,完善了渗滤液、雨水收集处理系统等相关设施,加大了对周边水体、土壤的监测力度,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有效降低了地质灾害和环境污染隐患,并通过了企业自验和县级初验。夏河县冰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矿山生态环境问题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整改任务完成,同意通过州级复核验收。

王建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 夏河县党委、政府及州县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全面实施生态立州战略,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崛起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以此次夏河县冰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矿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为起点,进一步加快实施全县矿山生态环境修复与保护工程,确保整改目标不含糊,反馈问题不遗漏,措施手段不走样,努力实现矿山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赢。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推动矿山生态环境恢复工作,建立高效、协调、权威的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管理体制机制。夏河县在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的同时,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通盘考虑,对其他矿山、历史遗留矿点生态环境问题全面排查整治,及时消除生态环境隐患。冰华矿业公司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要针对复核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落实到位,完善相关手续,持续加大堆场边坡稳定性、水质土壤监测频次,确保生态环境安全。巩固整改成效,防止问题反弹,持续逐年推进种草复绿,确保在下一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省级环保督察时经得起检验。同时要加大环保资金投入力度,生产运营后每年要在矿山企业利润中设立专项资金用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还清环境问题历史“旧账”的同时不欠“新账”。

夏河县政府副县长贡保甲及阿木去乎镇、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发展改革、工信、水务、应急管理及企业相关负责人配合参加州级复合验收。


上一条:何谋保主持召开玛曲县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暨生态恢复治理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州委副书记何谋保检查指导碌曲县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