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何谋保主持召开玛曲县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暨生态恢复治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0-19 作者:州整改办 来源:原创

10月19日,州委副书记何谋保主持召开玛曲县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暨生态恢复治理工作座谈会。副州长王建军,州政协副主席杨学锋出席会议。

会上,玛曲县汇报了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玛曲格萨尔黄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汇报了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生态恢复治理情况;王建军从全力推进整改、拓宽渠道争取资金、加强管理水平等方面对下一步整改及治理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杨学锋从转变经营思路、提高生产水平、提升管理能力等方面对企业今后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提出意见建议;玛曲县、州直相关单位、三勘院、工商银行甘南州分行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何谋保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抢抓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和“十四五”规划重大历史机遇,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精准发力,项目谋划要注重统筹好生态环境及产业发展等领域的项目,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全面实施“生态立州”战略,高度认识玛曲在整个国家生态地位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生态优先、保护和治理并重的思想,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牢铭记在心,切实增强生态保护的责任担当。要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崛起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决贯彻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的工作要求,把不损害生态环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

何谋保强调,玛曲县和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全面深化对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的认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工作重心要聚焦矿山生态,矿山环境恢复中,要狠抓整改落实,加大考核力度,以目标考核有效促进各项问题的整改,对照环保责任清单,认真做好问题整改销号,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要全面整改到位,坚决立行立改。要加快推进已完成问题的验收销号,加速推进正在整改的问题,进一步巩固已完成问题的质量。企业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在改革创新中有担当有作为,共同形成工作联动机制,明确工作重点,既承担责任、各司其职,又要相互配合、及时对接工作,采取强有力措施。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实现高标准全面整改。


期间,何谋保一行实地调研指导了玛曲格萨尔黄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生态恢复治理等情况。


上一条:何谋保王建军杨学锋督查调研玛曲县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暨生态恢复治理工作
下一条:夏河县冰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通过州级复核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