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州内新闻 >> 正文
2014年“观甘南晒佛节•游九色甘南”航空旅游推介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日期:2014-01-17 作者: 来源:

1月13日,2014年“观甘南晒佛节·游九色甘南”航空旅游推介会在西安召开。州委副书记杨继军出席推介会并讲话,州旅游局、夏河机场负责人参加推介会。

杨继军说,近年来,我州对发展旅游业十分重视,州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生态立州、旅游兴州、文化撑州、产业富州、稳定安州”五大战略,把旅游业作为全州支柱产业来培育,通过不断完善措施,加大投入,全州旅游基础设施日臻完善。2013年,全州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1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39亿元,在规模、质量和效益上进一步得到提升,旅游产业发展实现了新突破,旅游业已成为强州富民新的经济增长点。甘南夏河机场的正式通航,为全州旅游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必将成为推动甘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力引擎。

杨继军说,我州是全国十个藏族自治州之一,位于甘肃省西南部,地处甘、青、川三省交界地带,在历史上是中原地区通往青藏与川北的交通要道,是藏、汉、回文化交融之地,是丝绸之路河南道和唐蕃古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兰州经甘南到九寨沟旅游的必经之地和黄金通道,也是生态之道,旅游之道。甘南自然资源独特而独具魅力,是我国藏传佛教圣地,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绿色峡谷群,亚洲最大的天然草原,中国最美的湿地,自然风光绚丽多彩,藏族文化古朴神秘,民俗风情浓郁独特,历史遗迹底蕴深厚,汇集了20多种民间节庆和各类文化艺术活动,特别是121座藏传佛教寺院的春节“毛兰木大法会”吸引着中外游客,是人们触摸历史、品味文化、游历山水、感受风情的旅游胜地。近年来,先后被有关权威机构评为“‘让生命感受自由’的世界50个户外天堂”、“‘梦幻之旅’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中国最具民族特色旅游目的地”、“中国最美的生态低碳旅游目的地”和“西部最具魅力的旅游景区”,到甘南来观光的游客,定会领略甘南旅游文化的神奇与厚重,充分感受甘南人的豪迈、热情与真诚,感受世上最浓烈的人情,聆听天下最嘹亮的歌声,体味高原最宁静的人生。

夏河机场于2013年8月正式通航,是我省唯一的一座高原机场,飞行区等级4C,可运行空客A319及以下机型,拥有先进的通信导航设备,严格的安全保障措施。预计2020年旅客吞吐量可达14万人次,国内航空运输市场潜力巨大,机场已运营西安——兰州——夏河往返航班,班期为每周二、六,今年即将开通西安——夏河——拉萨航线。机场还推出了一系列中转服务产品,可通过兰州、西安转机至北京、上海、广州、昆明、重庆、成都等各大城市。同时,机场还在合作桃园酒店门口设立售票处。

推介会上,夏河机场从宗教之旅、红色之旅、自然之旅、草原之旅四个方面进行了推介。陕西省和我省各新闻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记者 张成芳)

上一条:甘肃省第一部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地方性法规公布实施
下一条:甘南州召开2013年金融形势分析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