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州内新闻 >> 正文
州政府带头义务植树
发布日期:2014-04-17 作者: 来源:

四月的甘南大地春潮涌动,惠风和煦。4月1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毛生武带领州政府干部职工一同参加植树造林活动,共同为甘南大地种下一片新绿,增添一抹春色。

州委常委、副州长温辉,副州长杨武,州政协副主席、州政府秘书长赵宏才参加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上午9时许,在合作市郊区,参加义务植树造林活动的干部职工,或二三结对、或三五成组,大家分工合作,培土的培土,浇水的浇水。浇完水后,还对树苗进行第二次填土,以减少水分蒸发,避免杂草生长。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毛生武一边种植树苗,一边向有关负责同志询问这些年植树造林的情况,并叮嘱一定要落实责任,加强管理,提高树木的成活率。他说,当前绿化与全州经济发展的需要和人民群众改善生活环境的愿望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希望大家每人栽下一棵树,为打造绿色家园贡献力量。

州政府办公室负责人一边植树一边说,植树造林是保护环境的重要措施,希望通过植树造林活动,带动全民参与进来,共同植绿、护绿、爱绿。

经过一天的紧张劳动,原本荒芜的土坡披上了绿装。在阳光照耀下,新栽的树苗傲然挺立在和煦的春风里。

近年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及义务植树工作。4月14日,全州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号召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林业生态建设和全民植树造林活动,推动我州造林绿化工作,掀起林业生态建设新高潮。

截至目前,全州累计实施完成退耕还林工程建设59.75万亩,封山育林建设52万亩,森林抚育13.3万亩,造林补贴1.7万亩。2006年至2013年义务植树1740万株,新建续建较大规模义务植树基地26处,总面积达7.4万亩。(记者 张继元)

上一条:德哇仓在甘南州调研
下一条:合作四小的藏汉“双语”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