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州内新闻 >> 正文
州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合作召开
发布日期:2014-02-28 作者: 来源:

2月27日,甘南州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合作召开。

州上领导李钰、毛生武、安锦龙、俞成辉、冯文戈、才智、徐强、范武德、宋健、赵凌云、刘小宇、温辉、杨卓玛、南木卡桑结、石占良、杨武、赵四辈及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世宁,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扎西出席会议。

省监察厅副厅长王立泰,省纪委电子监察室副主任王景峰应邀参加会议。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王勇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上,书面传达了第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书面通报表彰了2013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好的县、州直部门和优秀领导干部,讨论学习了州委书记魏建荣的重要讲话及全会工作报告和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全会工作报告和决议。

受州委书记魏建荣委托,州委副书记俞成辉作了讲话。讲话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州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州委对全州纪检监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反腐倡廉和转变作风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加强政治纪律,严明党的纪律,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规定,狠抓作风建设,积极推进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与去年同期相比,各县市接待费、会议费、公务用车、水、电、暖、办公耗材等公用经费明显减少。各部门工作纪律不断加强、作风明显改进、效能极大提高,上班时间打游戏聊天、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贪污受贿、腐化堕落、失职渎职和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发挥了较强的震慑作用。

讲话强调,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统揽,按照省纪委三次全会的安排部署,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聚焦主业,突出重点,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深化作风建设,加大惩治力度,严明党的纪律,努力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讲话强调,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行为准则。维护党的纪律,实行党内监督,是党章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神圣职责。打铁还要自身硬。全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按照省纪委制定的《甘肃省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能力建设,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积极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大力加强组织机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以良好的作风、扎实的工作、有效的措施,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好幸福新甘南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勇在《报告》中指出,今年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着力破解权力运行不透明不规范、权力监督不到位不给力、作风建设不持久不长效的问题,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发展这个主题,严明党的纪律,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州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决不姑息、决不手软,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州纪委委员,各县市纪委书记、监察局局长,州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参加了会议。

各县市设立分会场。(记者 马保真 石志安)

上一条:甘南州全面启动法制宣传教育月活动
下一条:甘南州经济工作暨城镇化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