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深入基层督查 强化责任意识
发布日期:2012-10-18 作者:admin 来源:

10 月 16日 ,省环保厅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监测体系建设工作督查组一行4人,前来我州检查指导工作。重点就对我州2012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监测体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州环保局副局长才昂南杰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督查。

当天,督查组一行前赴合作市给排水有限责任公司污水处理厂,实地查看了污水处理、污染源在线监控等系统,核对了污水处理达标排放及进、出水口水质监测记录等。督查组要求污水处理厂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及应急装备,及时调试在线监控系统,确保污水处理系统稳定达标排放。在专题汇报会上,督查组就我州 2012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监测体系建设工作听取了汇报, 翻阅了相关资料,查看了甘南州环境监测站标准化建设西部地区二级站的建设情况及甘南州环境监察支队标准化建设仪器设备的使用管理、资料的归档情况。

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督查组对甘南州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监测体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甘南州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监测体系建设工作领导重视、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环境监管,督促企业依法依规做好污染防治工作。二要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推进目标责任书任务的落实为重点,进一步开展好环保业务工作,确保全面完成2012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监测体系建设工作。

附件:

上一条:甘南州十五届人大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
下一条:甘南州环境保护局召开对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污染源全面开展自行监测工作的安排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