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甘南州环境保护局召开对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污染源全面开展自行监测工作的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2-10-15 作者:admin 来源:

为进一步完善重点污染源管理制度,强化企业自行履行环境保护义务,推进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监测体系建设,全面了解我州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污染源自行监测工作现状,掌握企业自行监测工作的成功经验和突出问题。根据甘肃省环保厅要求,经局务会议研究决定于10月11日在甘南州环保局召开了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污染源自行监测开展情况及工作安排部署的专题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分管此项工作的局长、相关工作人员及相关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共计18人,我州涉及此项工作的共有六家企业,一家污水处理厂和5家涉重企业,分别为合作市给排水有限责任公司污水处理厂、碌曲灵宝选瑞矿产资源有限责任公司、玛曲格萨尔黄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玛曲鑫迈黄金有限公司、玛曲黄金冶炼厂、卓尼华隆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会上州环保局副局长才昂南杰对此项工作的开展背景、检查范围及实施方案、时间节点等具体内容做了安排部署,甘南州环境监测站刘宏伟对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污染源自行监测数据采集软件进行了系统的培训,会上各县市环保局长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就开展此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达到了以会代训的目的,为全州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污染源自行监测工作及日常环境保护业务管理、综合分析、应急处理等方面以及理顺企业自行监测与环保部门监督性监测工作的关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

上一条:深入基层督查 强化责任意识
下一条:认真开展舟曲县灾后重建项目监督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