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甘南州生态文明建设规划评
发布日期:2012-07-05 作者:admin 来源:

2012年7月4日,甘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砚主持在北京召开由甘南州环保局主办的《甘南州生态文明建设规划》专家评审会。来自国家环保部、北京林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单位的院士、专家、部门领导组成的专家委员会对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编制的《甘南州生态文明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进行认真审阅并听取了编制单位的汇报;州发改委、州环保局、州水务水电局、州农牧局、州林业局等单位从各自角度对《规划》进行补充完善,最终了形成了专家评审意见。

一是《规划》历时二年,三次评审共聘请11名两院院士、经历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发改委、国家环保部、国土资源部、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兰州大学、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甘肃省相关厅局等单位的60多名专家、学者提出了宝贵意见,是我州评审级别最高的部门《规划》。二是《规划》深入分析了甘南州资源环境承载力,明确了把甘南州建成长江黄河上游国家级青藏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的战略定位,确定了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服务业、社会事业、生态城镇和人居环境、生态型基础设施、环境治理等重点项目的建设。三是《规划》共分十一个章节,267个生态项目,3169亿元投资规模,自2012年起分8年逐步实施。四是州委、州政府审时度势,立足实际,提出五大建设,五大甘南,明确“生态立州”战略,以建设生态文明为主线,以创建生态甘南、和谐甘南为目标,推动甘南生态保育、循环产业、人居环境、公共事业的全面发展。

附件:

上一条:甘肃省 2012年环境监测学术交流研讨会暨全省重金属污染调查监测质量控制与质量保证技术培训班在甘南州隆重举行
下一条:甘南州环境保护局配合省核与辐射安全局顺利完成送变电工程项目竣工环保验收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