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甘南州环境保护局配合省核与辐射安全局顺利完成送变电工程项目竣工环保验收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2-06-28 作者:admin 来源:

6月25日—27日,甘肃省核与辐射安全局宗凌科长一行3人在我局辐射工作人员、甘南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参与下,克服路途遥远、高原缺氧等自然因素,对甘南电力公司110KV合作南送变电工程、330KV多合变110KV送出工程、卓尼扎古录110KV送变电工程、舟曲110KV县城送变电工程和喜儿沟110KV送变电工程进行了验收调查。

调查组通过现场调查、敏感目标进行无线电干扰监测、环境工频电场强度、磁感应强度和噪声监测以及发放公众意见调查表等方式,对五项工程在建设过程中是否落实环评报告及批复中的各项环保措施进行了调查。经调查,五项送变电工程在建设中重视环保,认真执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和环境保护“三同时”管理制度,落实了环境影响报告表及其批复中的各项污染防治和生态恢复措施,并在项目投入试运行时积极配合环保部门开展竣工验收调查工作。

同时,验收调查组对工程建设中遗留的个别问题以及项目环保设施中需要完善的部分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甘南电力公司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要加强与周边公众的沟通,开展相关科普宣传活动,增进公众对建设项目的了解,消除公众对电磁辐射的恐慌心理;在工程竣工后运行期间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对出现的环境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并接受州县两级环保部门的监督管理。

附件:

上一条:甘南州生态文明建设规划评
下一条:甘南州环境保护局深入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大环境监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