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头雁领航抓学习 以上率下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3-03-08 作者: 来源:

头雁领航抓学习 以上率下促提升 

——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专题研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3月8日上午,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读研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博大精髓,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永诚以上率下,专题进行辅导解读,并主持开展交流发言。

研学阐释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新一高”、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方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脉络、核心要义,内容详实、层次清晰、紧扣实际,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干部职工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感悟和认知。
   会议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今后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入心入脑、见行见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诠释忠诚、展现担当。

会议要求,充分发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头雁”效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长期任务和自觉行动,形成以上率下、层层带动抓学习的良好局面。要坚持知行合一,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面完成生态环境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各调研员、工程师,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上一条:州生态环境局在排查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最后一公里”帮扶中检验“三抓三促”行动工作成效
下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在传承红色经典中汲取“抓学习促提升”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