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州生态环境局在排查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最后一公里”帮扶中检验“三抓三促”行动工作成效
发布日期:2023-03-09 作者: 来源:

州生态环境局在排查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最后一公里”帮扶中检验“三抓三促”行动工作成效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州委“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依托“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全力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3月8日,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程顺带领局机关相关科室及舟曲分局干部深入该单位帮扶联系点舟曲县八楞乡斜坡寺、列阿斯村、小真庄村开展走访入户、矛盾纠纷排查、基层社会治理实践活动。

   在“8+”基层社会治理大实践各类问题大排查活动中,工作人员逐一入户走访、热情询问、细心交流,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聚焦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突出矛盾和重大风险隐患,通过拉家常、聊生活、谈困难的方式,全面了解联系户家庭人口、生产生活、基本收入、子女入学就业、思想动态及惠农政策落实情况,以出实招、见真章的工作作风,排查各类问题7个,现场妥善化解矛盾纠纷3起,后续跟进解决问题4起。

   通过“8+”基层社会治理大实践、问题大排查,进一步激发了生态环境系统干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热情,传承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作风,拉近了干群关系和联户情感,提升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责无旁贷,重视“三农”工作没有休止符,真情帮扶永无止境,树牢为民情怀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州生态环境系统将持续发挥“8+”基层社会治理入格联户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切实将“三抓三促”行动转化为“为民爱民”的具体实践,转化为提升服务质量的内生动力,引导联户家庭做好生态环境治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各族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为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甘南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上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在辰州金矿召开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动员培训会
下一条:头雁领航抓学习 以上率下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