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强化辐射安全监管 消除辐射安全隐患
发布日期:2022-10-14 作者: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强化辐射安全监管 消除辐射安全隐患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通信基站环保责任落实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全州电磁辐射污染防治与安全,消除辐射安全隐患,保护公众健康,10月13日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成立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环境监测工作核查小组对中国移动甘南分公司、中国电信甘南分公司、中国联通甘南分公司等三大通信运营商和中国铁塔甘南分公司的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环境监测工作执行落实情况以听汇报、查资料和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了核查。

     这是我州两部门首次联合在全州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环境领域内开展的专项行动。核查工作依据法律法规标准及相关要求,从三大通信运营商和中国铁塔公司的电磁辐射环境监测计划制定、监测经费保障、监测报告纳入通信工程验收、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环境检测机构的监测资质等方面开展了核查。通过抽取监测报告,核查检测机构是否按照标准和技术规范开展监测,出具的监测报告是否符合规范。共核实100余份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环境监测报告,对核查中存在的4项问题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

    通过此次核查,进一步强化了企业贯彻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意识、有效防范电磁辐射环境污染,消除了辐射安全隐患,确保辖区辐射环境安全。

上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下一条: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党员干部实地参观学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