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罗永诚再次深入舟曲县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走访入户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0 作者: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罗永诚再次深入舟曲县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走访入户工作


深秋的八楞拂去绿水青山的浓妆艳抹,映入眼帘的是列阿斯村的层林尽染,万山红遍,极目远眺,万类霜天竞自由,当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讯传遍藏乡江南,地处八楞乡十个行政村海拔最高的冷水泉村的人民群众和全体党员在集中收看开幕式盛况后倍受鼓舞,纷纷奔走相告,传递着接续巩固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历史最强音。

“农村是个广阔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作为“8+”基层社会治理的对口单位,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永诚时刻不忘联系户、情系联系寺院、始终牢记牵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为民情怀,带头垂范,深入基层,积极践行州委、州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及“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部署,在深入八楞乡列阿斯村开展入格联户工作时和乡党委政府及村“两委”班子座谈会上如此反复强调说。在八楞乡列阿斯村丰农园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内,美丽空旷的大自然空气新鲜,沁人心脾,徜徉在绿水青山间的怀抱及映衬下,丛岭藏鸡在枝头或涧泉旁引颈高歌,一派欣欣向荣的自然景象,勾勒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喜人景象。

 

合作社规范化建设、投入成本及收益疫情防控当中群众的收入稳不稳定?收支协议和合同签订合不合适?发展思路准不准确?带动多少贫困户?年底分红怎么样?罗永诚很关心,问的很详尽,也非常关注操心,一再叮嘱乡镇领导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农”工作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一切精力,把事关老百姓的事实办好、把好事办实,努力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在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交谈中,罗永诚全面了解掌握企业运行情况,针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解民忧、访民情,表示就业和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根本,作为帮扶部门我们要尽单位联系部门优势,尽可能多的提供一切帮助,解决基层存在的实实在在困难和问题,高位谋划和全力提供管长远打基础的工作对策和帮扶措施。

说千道万,不及在群众的炕头院坝拉一次家常。在和联系户群众面对面、心交心、促膝交谈中,罗永诚及时了解掌握群众思想动态、发展意愿、生产生活、上学就业等方面的困难需求。同时,向广大群众及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的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研判舆情、广泛收集村情民意,引导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好环境治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普及生态环境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解疑释惑回应社会关切。

走访期间,罗永诚同志还专程看望慰问该局新轮换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勉励优秀的驻村干部要尽快进入角色,掌握政策理论、熟悉村情户情,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目前开展的2022年度防止返贫监测第二轮排查、收入测算及农户行政村信息采集工作当中,通过开展入格联户工作,大力推进“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实体化、实战化、实效化,有效激发增强帮扶单位与帮扶村间的联系,进一步拉近干群关系,画出基层社会治理最大“同心圆”,不断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为迎接国家后评估工作做好自己应该有的贡献。

州生态环境局督察专员郭宏凌、机关党委、人事和财务科、州生态环境局舟曲分局主要负责人、八楞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阿斯村“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一并参加上述活动。

上一条:甘南州召开2022-2023大气污染“冬防”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下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