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混放是垃圾 分类成资源 共建共享生态文明
发布日期:2022-09-22 作者: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混放是垃圾 分类成资源 共建共享生态文明

——合作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公众开放活动


为落实构建和完善环境治理体系务实举措,有效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9月20日下午合作市环卫队邀请麻子岗群众和通钦街道办居民共计22人实地参观了合作市生活垃圾填埋场。

  活动中,由环卫队副队长通过参观展板,实地观摩的方式为参观活动人员详细讲解了垃圾填埋场库容、垃圾分类覆土填埋的作业方式以及气体导排、雨污分流、渗滤液处理等方面的日常管理运行情况。对参观人员提出的垃圾源头分类的作用和意义进行面对面交流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参加活动的居民了解到了日常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过程,增长了垃圾无害化处理的相关知识。同时,也达到了促进市民养成环保生活习惯。提高生活垃圾源头分类的意识,让广大市民充分了解了“混放是垃圾、分类成资源”真实含义,进而逐步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目的。

上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局2022年度第二次例行新闻发布会实录
下一条:深入开展“两打”行动,维护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