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甘南州开展“百日攻坚” 确保水生态环境安全
发布日期:2022-09-19 作者: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甘南州开展“百日攻坚” 确保水生态环境安全

 

    为贯彻落实全国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的国控地表水断面水质超标问题帮扶指导座谈会精神,深化水污染防治攻坚,改善水环境质量,保障水生态安全,结合我州1-8月水环境质量状况,日前,甘南州制定印发了《甘南州水生态环境保护百日攻坚实施方案》,聚焦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明确工作措施、明确工作时间、明确责任单位,着力打好水生态保护治理攻坚战。

《实施方案》聚焦五项措施,确保水生态环境保护攻坚行动:一是精准施策,推进“三水”共治。二是控源减污,强化污染防治。三是多措并举,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四是协调联动,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五是强化措施,提升水环境管理水平。重点围绕工业污染防治、生活污染治理、农业农村污染防治、饮用水源保护、排污口排查整治、入河支流沟渠污染防治、保障河湖基流、医疗机构污水处理监管等八个方面细化制定12项任务清单。从健全河(湖)长制、推进总量减排、强化联防联控、水质预警监测、强化异常响应、推动项目建设六项举措推进水生态环境治理落地见效。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调度督办、强化考核问责、加强协调联动,强化信息公开等5个方面提出保障措施,进一步压实属地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合力督导,健全长效管护机制,落实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切实防住水体污染风险,坚决守住水环境质量底线。

上一条:深入开展“两打”行动,维护生态环境安全
下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局持续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走访入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