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为了一碧绿水,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15 作者: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为了一碧绿水,我们在行动

 

    舟曲县针对近期白龙江舟曲段地表水国控断面超标被生态环境部预警的问题。2022年9月15日,甘南州生态环境局舟曲分局联合舟曲县河长办、城关镇、综合执法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专项排查整治白龙江舟曲段水体超标问题。

    根据前期溯源排查整治和监测结果显示,查明造成白龙江舟曲段国控断面阴离子表面性活剂超标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县城老城区部分居民在三眼峪排洪沟内,成群结队,利用自流水大量清洗衣物,使用含磷洗衣粉、洗衣液等洗涤用品。按照省生态环境厅反馈问题和州水污染防治领导小组督办要求,针对这一陋习,联合执法人员对排洪沟内清洗衣物的群众进行了耐心宣传劝导,详细讲解了含磷洗涤用品清洗衣物对水体污染的不良影响,引导广大群众携手河湖绿水青山,劝返了正在洗衣群众。同时,联合执法人员并对排洪沟内的大量塑料袋等生活垃圾进行了清理,将沟内相关的“人造洗衣石”进行了取缔。

    下一步,舟曲县将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各部门协调联动,持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群众监督的管护格局。同时,强化巡查执法力度,安排专人进行蹲点劝导,对不听劝导的群众采取媒体曝光等手段,进一步营造人民群众知法守法、爱河护河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两河口国控断面水质达标。

 

上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局持续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走访入户工作
下一条:以先锋为榜样 以楷模为先导——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八步沙》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