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碌曲分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5 作者:州生态环境局碌曲分局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碌曲分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疫情防控专题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加强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局执法人员对我县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工作及污水处理厂进行了专项检查。共出动人员83人次,检查单位20家次,医废处置0.173吨。本次专项检查紧盯集中隔离点、核酸采样点、县医院、污水处理厂等重点部位。现场要求县医院继续加强医疗废物管理制度,落实管理责任,完善记录台账,发热门诊的医疗废物全部单独收集贮存,定期交由医疗废物处置单位集中收集处置;集中隔离场所警戒标示要清晰,隔离场所产生的生活垃圾要全部参照医疗废物收集,交由医疗废物处置单位集中收集处置,加大对马桶及化粪池的消毒并做好台账;核酸检测采样点产生的医疗废物也要规范处置。污水处理厂要加大消毒剂的投加。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不规范问题进行了指导规范。

为消除疫情传播和环境风险隐患。我局执法人员对我县11处核酸检测点开展医疗废物监管工作。检查结果各点位情况良好,医废管理较规范。执法人员帮扶指导核酸检测采样点从源头规范医废管理,要求采样过程产生的废物和采样人员废弃的防护用品都按照医废管理装入黄色专用医废垃圾袋,必须双层包装、分层封扎袋口后,暂存于指定黄色医废周转箱或临时贮存场所内,确保医废不露天存放、垃圾袋不破损、医废不泄露。同时,现场将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废物生态环境管理要点》进行宣读并要求各核酸检测点贯彻落实,防止问题反复发生。

我局三名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县委组织部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对临时设立的集中隔离点室内卫生、院落杂草进行清理整治。

州生态环境局碌曲分局党支部志愿者积极投身核酸采样点配合医护人员维持秩序、指导居民打开健康码等辅助工作。

下一步,我分局将持续做好疫情期间医疗废物环境监管,加强对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的督促指导,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健全完善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监管体系,统筹涉疫医疗废物和日常医疗废物监督管理。



州生态环境局碌曲分局


上一条:全面监督监管医疗废物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下一条:部门联动持续开展小水电督查反馈问题“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