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全面监督监管医疗废物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08-06 作者:州生态环境局迭部分局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全面监督监管医疗废物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县各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助理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止医疗废物和医疗污水造成二次污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根据《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废物生态环境管理要点》的通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切实履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生态环境部门职责的紧急通知》等文件要求。迭部分局闻令行动及时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积极号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志愿者服务,深入一线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严密组织,高效监管,细化措施,强化监督检查,防止疫情传播。组织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深入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执法队深入一线,重点对医疗废物产生单位、定点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医学观察隔离点、医疗污水处理站、城镇污水处理厂等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监测数据,现场核实等方式,重点对医废收集处置、污水在线监测、危废暂存处置等环节开展了专项检查。详细查看医疗废物暂存、转运、处置,医疗污水加药消毒等情况,要求各医疗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做到精细化、标准化、流程化管理,规范台账记录,确保医疗废物“日产日清”,医疗废水达标排放,避免造成二次环境污染。安排专人负责医疗废物和涉疫医疗废物日调度报告制度。

截止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55人次,检查各级医疗机构、污水处理站和医废处置中心等重点单位21家次。其中,医疗机构16家次,医废处置中心0家次,污水处理厂5家次。

同时,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和党员志愿者服务,全力做好单位责任区域疫情防控工作,选派出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的18名党员干部开展网格责任区域人员摸排登记工作,主要对近期返迭人员进行摸排,做到不漏一人。党员志愿者在网格责任区域开展防控知识宣传、返迭人员摸排、联防联控巡查、网络文明传播等工作,确保社会公共秩序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筑牢“防疫长城”,用过硬担当彰显了铁军风采。

 

 

州生态环境局迭部分局

上一条:市州环保动态丨甘肃甘南州: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
下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碌曲分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