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齐心抗疫显担当 全力以赴有作为
发布日期:2022-07-23 作者: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齐心抗疫显担当 全力以赴有作为







    为切实保障广大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运转,根据甘南州州委、州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党组快速行动,及时安排部署,成立涉疫医疗废物专项检查组,对涉疫企事业单位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在医疗机构和核酸检测点、集中隔离点检查时强调,在疫情期间要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产生的医疗废物必须做到规范收集、日产日清、及时转运。污水处理站严格按照医疗废水处理工序进行处理消毒,达标排放。在污水处理厂检查时,要求严格按照疫情期间污水处理要求,规范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确保达标排放,并按时做好厂区内环境消杀工作。生活垃圾填埋场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及时填埋和场内消杀工作,杜绝造成二次污染。


      疫情发生后,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州生态环境局及各分局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迅速行动,立即组织单位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党员干部,在指定社区和管控卡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值守及帮扶工作。夏河分局由局长带队,抽调单位6名党员组成疫情防控应急小组,迅速完成医护对接、人员分配、数据统计、区域封控、物资准备、舆情管控和重点部位消杀等工作。玛曲分局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对核酸采集点、县人民医院医疗废水消杀处理及医疗废物垃圾暂存转运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有效筑牢了疫情防控屏障。舟曲分局王建新和梁东吉两名同志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到防控第一线,到工作任务重、人员比较集中的社区参与志愿服务。赵卫平、杨述涛、齐小东等6人要求加入核酸检测组,从事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政策宣传等工作。迭部和卓尼分局选派出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党员干部开展网格责任区域人员摸排登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州生态环境部门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环保铁军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吃苦的优良传统,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肯定。让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铁军精神在实战中得到检验,生动诠释了“环保铁军”精神,守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上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参加2022年第一期全国排污许可管理培训班
下一条:​罗永诚深入州医废处置中心慰问一线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