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参加2022年第一期全国排污许可管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7-26 作者: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参加2022年第一期全国排污许可管理培训班

 

 

 

    2022年7月25日至26日,生态环境部在北京以视频形式举办了2022年第一期全国排污许可管理培训班。

    鉴于当前疫情管控居家办公的特殊原因,甘南州生态环境局与省生态环境厅积极汇报衔接,组织甘肃省甘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州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州综合行政执法队、州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和各县市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31人,通过小鱼易联软件以线上的形式参加了培训。培训期间我州所有参训人员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记写笔记,并通过工作群及时将居家参会情况及学习心得体会报送省信息中心和省环评处。


     培训会上部环评司、评估中心、监测总站等相关人员解读了《排污许可提质增效工作方案(2022-2024年)》《关于加强排污许可监管执法指导意见》《“十四五”环评与排污许可工作实施方案》等内容,对排污许可申请、核发、证后管理、监管执法的全流程进行了系统的讲解,提出了夯实排污许可质量、巩固全覆盖成果、强化部门间联动、做好支撑保障四方面的任务,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排污许可证中固体废物审核要点等相关内容,并对广西、浙江等4省份排污许可工作中的亮点及先进经验进行了学习交流。


通过参加本次的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切实加深了我州参训人员对排污许可管理工作的认识,提升了排污许可管理工作人员综合业务水平,更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任务。下一步,我州将继续按照国家和省上相关要求,持续推进排污许可证填报质量复核、跟踪执行报告修改完成情况、定期调度整改逾期情况,推动建立排污限期整改排污单位台账,尽快实现固体废物全部纳入排污许可管理,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


上一条:严把涉疫医废处置关口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下一条:齐心抗疫显担当 全力以赴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