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学习红色党史 引领绿色发展
发布日期:2021-06-03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学习红色党史  引领绿色发展

——州生态环境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接续走深走实

6月1日,按照规定的每周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计划安排,州生态环境局再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交流研讨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运波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玉兰和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海龙,州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马彦虎参加学习和交流研讨。

会议首先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论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陈玉兰、李海龙、马彦虎分别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座谈会议上的讲话、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任务分工的通知、2021年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以及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专题安排部署了当前全州生态环境系统涉及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深刻汲取白银“5.22”事件血的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意识,全面落实州委安排部署和省生态环境厅的要求,建立健全值班值守制度,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深入开展督促检查,落实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确保全州生态环境领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交流研讨会上,参会的同志深情回顾了百年来无数共产党员坚持马克思主义真理,在崇高理想的激励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攻坚克难、披荆斩棘、前赴后继、流血牺牲的壮阔历程。再次回首百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造的一个又一个世界奇迹,中华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感悟到党史就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最好的清醒剂”。表示在建设幸福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的征程中,以史为鉴,深刻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学史增信,汲取团结奋进力量,弘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研讨交流中,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学史力行,继续保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揽,抓主抓重,尽职尽责,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切实筑牢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机关党委供稿

上一条:精准治污全面对接 持续强化污水治理
下一条:俞成辉主持召开甘南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