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精准治污全面对接 持续强化污水治理
发布日期:2021-06-10 作者:水科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精准治污全面对接  持续强化污水治理

——甘南州水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合作市城镇污水处理管网建设和提标改造工作对接会

为巩固和提升我州流域水污染防治成果,摸清全州城镇污水处理管网建设、污水收集处理、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6月9日,州水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合作市城镇污水处理管网建设和提标改造工作对接会。会议由州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徐潭云主持,州住建局、合作市住建局、州生态环境局合作分局和合作市水务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州关于城镇污水处理管网建设和提标改造工作相关要求,州住建局、合作市住建局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城镇污水管网建设和提标改造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对接,进一步明确了污水收集处理各项考核指标,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扎实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扎实安排部署。行业主管部门要全面指导各县市做好城镇污水管网建设和提标改造任务,查漏补缺,完善台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是加快进度,确保整改到位。深入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改造,强化城市建成区和城乡结合部污水截流、收集,加快实施老旧管网和雨污合流排水系统改造,进一步提高污水管网收集处理率。三是定期调度,强化整改进度。做好定期调度工作,组织排查各县市污水管网建设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进度,细化分解污水管网建设与改造、污水处理厂建设与提标改造、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设施建设和再生水利用等重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四是加强监管,规范运行管理。强化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健全完善各类环保管理台账,依法设置入河排污口,落实环评批复要求,进一步规范污泥无害化处置,加快提标改造工程建设进度,加快入河排污口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做到生活污水应收尽收。

 

 

【水科供稿】

 

上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召开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
下一条:学习红色党史 引领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