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深入合作市机动车检验机构开展联合检查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6 作者:办公室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1021日,为督促各机动车检测机构规范检验检测行为、打击检验违法违规行为,提高机动车检验检测水平。州车管所、州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督局联合对合作市辖区4家机动车检验机构进行检查督导。

检查组一行从各自的监管职责通过采取查阅资料、查看检测现场、核查检测设备及检验方法、现场提问等方式进行了检查督导。

生态环境局主要查看了4家机动车环境检测机构的检测环境仪器是否合格、检测参数是否齐全、环境检测机构日常运行、检测设备使用维护情况、是否按照规定检测方法和排放限值进行检测、是否存在数据造假违法违规行为、检测人员业务环境检验岗位培训以及技能情况、是否按照有关规范进行操作、环境部门日常监管和相关处罚记录情况、环境检测机构联网及运营情况等进行了检查。期间,检查组逐一查看了检测台账、机动车尾气检测流程、监督栏、外检、环境气体检测日标定等项目,对系统各项监控功能及人员检测操作进行监督检查并对检测机构上传的过程数据进行核对。

最后检查组相互交流了意见,提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下发了整改意见,要求检测线严格按照检验标准,杜绝出具虚假检验报告,将交管放管服举措坚决落地实施,坚决打击非法中介,切实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提升服务理念培训,熟练掌握业务技能,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和水平,树立良好形象,让群众体会到放管服带来的优质、高效服务。

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使检测机构进一步增强了主体责任意识,自觉遵守检验检测机构质量安全承诺,认真履行法定义务,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质量管理制度,规范检验行为,确保其出具的检验检测报告客观公正、准确可靠,从而为道路交通安全提供有效的技术保障。

上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合作召开
下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进点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