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甘南州生态环境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合作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6 作者:办公室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自然生态保护工作会和州政府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全州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梳理和查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深刻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对策和措施,确保全面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任务,2020年10月22日,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阮民湘主持在合作召开了全州生态环境重点工作推进会,州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各分局主要负责人、州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10月13日在生态环境部召开的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杨建武在全省自然生态保护工作会议讲话要点和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在州政府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的讲话重点以及州政府副州长王建军的具体安排。

州生态环境局驻县市分局局长、局机关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措施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玉兰在发言中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二要全面深入学习各类法律法规,熟练掌握规定条文,推进依法行政、规范文明执法。三要及时反应工作动态,提高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四要明确责任目标,尽快安排部署全州大气污染冬防工作。

5FF7B

党组书记、局长阮民湘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一是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要全面提升思想认识。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支队伍,贯彻落实这一科学思想,不能停留在文字上、口头上,要从具体工作的谋划、安排部署和抓落实上体现政治站位,用工作的实绩作为检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标准和尺度。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加强业务知识的装备,把学习贯穿于工作和自身成长的全过程。三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份内之事必须担当,“抓铁有痕、踏石有印”,主动作为,不推诿、不扯皮。要遵守纪律、精诚团结。纪律和制度是打造“环保铁军”的基础,建立完善各项制度,按规矩办事,用制度管人,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及法律法规界限。班子成员之间、左右科室之间、上下单位之间要切实加强沟通联系,相互支持、互相配合,取长补短,相互补台。五要创新党风廉政建设的方式方法。党风廉政建设不能仅仅区限在不能吃、拿、卡、要方面,在其位而不谋其政,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也是党风廉政问题,要以工作的质量和成效作为衡量工作能力的标准。二是关于当前急需落实的具体工作。一要从全局、长远考虑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充分借鉴全域无垃圾旅游示范区创建和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经验,着力提升大众的、全体公民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在谋划生态环境主业的同时,关注相关行业规划,相互补充,整体推进。不仅要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规划编制,而且要积极谋划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协调推进,均衡布局。同时,要做好配套规划的编制工作。二要抓紧抓好中央和省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好省上评估工作的准备。三要全面梳理“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查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战役”只能打胜,不能打败。四是各分局要积极主动争取县市党委、政府和乡镇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加强上下、科室之间联系沟通,做到零距离配合衔接。

 

 

上一条:甘南州开展重点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帮扶指导工作
下一条:深入合作市机动车检验机构开展联合检查督导工作